Android Studio是以鼎鼎大名的IntelliJ IDEA平台為基礎,經由Google的巧手,整合Android App開發套件。如果用Google搜尋IntelliJ IDEA,就可以找到JetBrains這家軟體公司。這家公司專門設計程式開發工具,包括Java、C/C++、Python,而且每一個都赫赫有名,所以Android Studio可謂系出名門。這一系列的教學文章就是要跟大家好好介紹Android Studio,讓大家可以善用它的強大功能。

這篇文章就從安裝Android Studio開始,以下是安裝Android Studio的步驟:

步驟一:開啟網頁瀏覽器,搜尋Android Studio,就可以找到Android Studio的下載網頁。
 


圖1 Android Studio下載網頁

 

步驟二:在網頁中有一個Download Android Studio的按鈕,按下它,然後依照畫面的提示操作,就可以下載安裝檔。

 

步驟三:下載後執行安裝檔,然後依照指示操作,就可以完成安裝。安裝Android Studio和Android SDK的資料夾名稱和路徑中都不要出現中文,例如不要直接安裝在Windows使用者的「桌面」,因為「桌面」本身就是一個中文資料夾,否則在開發App的過程中,可能會出現異常狀況。建議可以在C磁碟或是D磁碟的根目錄新增一個AndroidDev資料夾,然後把Android Studio安裝在裏頭的android-studio子資料夾,SDK安裝在android-sdks子資料夾。

 

步驟四:Step 4. 完成安裝之後,啟動Android Studio,稍待片刻後會詢問是否需要匯入之前版本的設定,如圖2。如果是第一次安裝,只能夠選擇不要,然後按下OK按鈕。
 


圖2 選擇不要匯入之前版本的設定

 

步驟五:接下來會顯示圖3的畫面,準備進入設定程序。接下來的步驟都按下Next按鈕即可,最後一個畫面按下Finish按鈕,就會開始下載Android SDK和相關檔案。由於需要下載的檔案總和可能有數百MB甚至超過1GB,如果網路連線速度太慢,可能需要等數十分鐘,甚至超過一小時。遇到這種情況,可以考慮改用免安裝的方式,請參考後面的說明。
 


圖3 開始設定Android Studio

 

步驟六:完成Android Studio的設定之後,就會看到圖4的畫面,表示Android Studio已經準備好,可以開始使用。
 


圖4 開始使用Android Studio

 

安裝好Android Studio之後,就可以開始建立App專案囉。

Android Studio免安裝版
其實Android Studio不需要安裝也可以執行,如果是Windows版本的Android Studio,它需要用到「Microsoft Visual C++ 2010可轉散發套件」。如果電腦中已經安裝過這個套件,就可以直接從其它電腦複製Android Studio程式資料夾過來,然後執行子資料夾bin裡頭的studio.exe(32位元版)或是studio64.exe(64位元版)。 啟動Android Studio的時候,如果找不到Android SDK的資料夾,程式會顯示安裝Android SDK的畫面。如果電腦中已經有Android SDK(也可以從其它電腦複製過來),可以取消這個安裝畫面,然後從圖4右下方選擇Configure > Project Defaults > Project Structure,將Android SDK location欄位設定到Android SDK的資料夾。設定完畢後,就可以開始使用Android Studio,功能和安裝版完全一模一樣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roidst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